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常州纺院关于开展第十一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7774 人次  分享到:

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今年九月在全校深入开展第十一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  

 三、指导思想

 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为依据,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教师节为契机,宣传高尚师德,彰显优良师风,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促进教师爱岗敬业、依法执教、文明诚信、廉洁自律,践行师德规范,倡导教育正气,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活动内容

 1.正师风,铸师德灵魂。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部门实际,多方式、多渠道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教育思想,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并继续开展“青蓝工程”活动、筹建“名师工作站”,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2.展师能,育教师工匠。认真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常纺院”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结合学校工作安排,会同教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好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展示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基本功能力,展现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才华,以赛促学,以比促教,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执教水平,积极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3.弘师绩,树先进标兵。结合教师节庆祝活动,会同党办、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组建教师宣讲团,开展“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活动,加深对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理解,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使命感。通过校园网、校报、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以身边典型带动身边教师,引领教师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塑造教师良好形象。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教育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2.创新形式。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符合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的师德建设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增强师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师德建设月内容、形式与教师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起来,针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师德建设月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

 3.突出特色。坚持正面宣传教育为主的原则,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突出师德建设月活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广泛组织教职工参与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

 4.注重总结。师德建设月活动是加强全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注意总结经验,完善相关制度,注意收集、保留活动开展的档案资料,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把师德建设活动推向深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分工会活动总结、图片请于10月10前报学院工会。联系人:章建宏,联系电话:86336038,邮箱:450062303@qq.com。

 

                                                                 院党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工会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