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10529 人次  分享到:

各分工会:

学校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在全校上下坚定不移向着“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进之时,学校工会借二次党代会的东风,决定开展“最美办公室”布置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办公室是展示我校教职工师德师风的重要窗口,为了推进办公室文化建设,丰富办公室文化内涵,创建温馨、和谐的办公室,同时也为了展示我院教职工才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二、领导小组:

长:张震宇

副组长:曹为成

员:学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

三、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和布置阶段(20181224-201918日)

要求各分工会广泛发动,推动各办公室积极参与。并于201915日前将布置美化好的办公室环境拍成照片,以电子稿方式交给分工会。照片不少于6张,格式为:“jpg” ,文件名为:**分工会**办公室。分工会汇总后交工会章老师处。

第二阶段:检查评比阶段(201919-2019111日)

初评时间:(201919)下午330,由工会组织评委分成若干评比小组进行现场初评。

复评时间: (2019110日至2019111) ,由各评比小组进行复评抽查。

四、活动要求:

办公室布置以“高雅、美观、整洁、实用”为标准,体现“温馨、和谐、学习”原则,重在营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

五、参加对象:学校所有教职工办公室。

六、评比内容:

(一)物品摆放(25分)

1.办公桌椅摆放整齐、有序。

    2.学生作业、教师教材摆放整齐、有序,教具存放定点定位。

    3.电脑、打印机、电话机摆放在固定地方,经常保洁。

(二)室内布置(50分)

1.特色布置:文化布置有特色、有创新,突出本部门亮点。

2.墙上张贴的名言名画及相关宣传标语等体现教育和谐特点。

3.“三个一”的布置:

一块牌子:工作计划表、作息时间表、周值日表等精心安排合适的地方粘贴整齐。

一个标语:标语自己设计,有内涵,做到美观、大方、得体。

一个特色:通过教师作品展示、墙面的装饰、绿色植物摆放等设计布置办公室个性文化,彰显特色。

(三)安全卫生(25分)

1.爱护财产,节约水电,人走灯熄、关电脑和门窗。

2.废纸、弃物入篓,地面干净。

    3.墙壁、桌面、窗台、门窗、玻璃干净。

七、评选方法及奖项:

以上三项评比内容,每项分别为25分、50分和25分,共100分。学院工会组成交叉检查小组,采用初评和复评相结合的形式,对每个办公室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分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达标奖若干名(得分达90分的为达标奖),分别颁发奖品。

  

附表1:常州纺院“最美办公室”评分细则.doc  

  

附表2:常州纺院“最美办公室”评分汇总表.doc  

  

  

  

  

常州纺院工会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