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9期):陈东升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11503 人次  分享到:


陈东升,中共党员,2013年12月从机电系教学岗位上调任后勤管理处担任能源科科长。主要负责学校能源及后勤保障设备运行管理、改造、维护等工作。

 在机电系期间,担任工业控制中心副主任,进行实验室资源整合及安全管理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电梯安装调试、自动线安装调试等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后勤处能源、设备管理工作岗位上,他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爱岗奉献、廉洁自律,团结带领科室同志梳理排查各种安全隐患,进行配电、空调、锅炉、电梯、热水、燃气、中水、防汛等设备改造维护工作,完成各项任务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够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钻研、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专业技能、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在推动学校后勤工作上水平方面作出较大贡献。

 他热爱后勤岗位,超负荷工作,以平凡朴素的工作精神和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性,充分展现了对后勤工作的热爱之情。2015年5月省属高校能源资源考核迎评工作检查期间,正值他爱人住院开刀,2016年迎评工作检查期间,岳母又住院,由于人手少,任务紧,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家庭困难,没请过一天假,认真开展自查、积极准备迎评资料,专家组现场考察后对我校节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骨折手术后,腰椎9级伤残,2019年上班后,没有当自己是病人,爬楼顶盯现场,加班加点积极投入学生宿舍电控计量改造、8、9号楼暖通改造、学生宿舍热水改造等项目中。

 针对学校部分楼宇电梯电器老化,故障率高,经常关人等安全隐患,承担了多部电梯的升级改造工作;针对地下室、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校园道路等灯具锈蚀严重,灯光昏暗,耗能较高,及时进行校园道路楼宇LED灯具的节能改造;2018年针对学校优先安排的重点民生项目2号、4号楼暖通升级提升改造工程,涉及4个二级学院众多房间和教职工,难度大,主动放弃了暑假教职工疗养机会和周末休息,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确保了7月中下旬空调设备投入使用。近5年来带领科室完成了30多个设备的新建、升级、改造等工作。

他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全面落实学院“十二•五”、 “十三•五”节能工作规划,积极进行能源远程计量2期改造;实施中水、热水回收奖励考核,调动后勤总公司维保人员积极性;利用“全国节能周”等,开展了各式各样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水、节电氛围。学校2014年被省高校能专会评为“江苏省高校节能工作先进院校”、2019年学校获常州市水效领跑者引领单位,个人2015年获江苏省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二等奖、2015年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远程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5-2016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常州高校后勤工作研究会先进个人、2017年获江苏省后勤高职院校行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