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16期):谢梦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12458 人次  分享到:

青春洒在教育这片热土上


谢梦,2012年10月入校,在校工作已第8年,入校后为经贸学院辅导员,负责过就业、校友会等工作,2018年3月借调到综合办,目前暂代综合办主任。

作为一名党员,她能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一系列重要政治理论读本,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中能顾全大局,服从学院的安排,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做教师的服务者

到办公室工作后,深切感受到办公室工作与之前的辅导员工作有很多的不同。辅导员工作主要面对的是学生,而办公室工作不止要与学院的每位老师打交道,更要和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打交道,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等,涉及的工作方方面面。刚接触办公室工作,在领导的指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顺利了完成了各项工作,工作期间,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力求完美。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职称评审工作、协助承办第九届国际贸易大赛、各类评估工作等。在疫情期间,认真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让学院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1)做好各类招聘工作

每年按照学校的要求,配合人事处完成博士和硕士的招聘。招聘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严格做好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核工作;组织好工作人员完成笔试、复试工作;帮助新职工办理入职手续等。

(2)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每年都会有各类数据采集工作,上半年的江苏省人事数据采集,主要针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学历经历、培训经历、资格证书等信息进行采集。下半年主要是完成状态数据采集和创新类数据填报,数据采集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18年接手这项工作以来,每年都认真完成这项工作,做到填报准确、按时完成。在完成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争取下一年的数据填报工作能更加高效的完成。

(3)职称评审工作

职称评审是关系到全校每一位老师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每年这项工作从预报名、审核,到最后确定要经历漫长的时间,这两年是职称评审的改革之年,所以这两年申报的老师尤其多。新的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和流程对于二级学院的审核工作有很高的要求,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是非常大的压力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文件的规定执行。她对照学院的文件,严格审核每一份职称材料,组织申报职称人员的民主测评工作,组织二级学院的专家评审工作,做好公示和职称材料的公开检查工作,2018年和2019年经贸学院共有9位老师获得副高及以上职称。

(4)协助承办第九届国际贸易大赛

2019年11月23日,第九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暨单一窗口操作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经贸学院承办。她主要负责大赛期间的所有材料的准备,和整体的联络和协调工作,大家通力合作,大赛顺利召开,得到主办方和其他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另外经贸学院的国贸团队还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二、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她能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时刻将育人作为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关心学生的生活,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为学生提供能力提升的平台。担任了会计1733、电商173A、电商1831和宁夏1832四个班的班主任,所带班级培养出了多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分别在学院和学校的学生工作中担任职务。四个班级的奖惩助贷、就创业、心理等等工作,每一项都细心的完成,关心班级的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其中会计1733、电商173A班即将毕业,四个班均没有突发事件发生。平时多次与家长沟通交流,搭建好学校和家长的桥梁。疫情期间,时刻关注学生动态,认真开好班会,特别毕业班学生,做好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平稳度过。2019年度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三、做教育教学的实践者

积极参与教学工作,每年都完成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工作,帮助学生规划大学生活,了解就业形势,学习求职技巧、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今年还完成了营销教研室的《创业实务》课程的教学。另外由于2017年完成了《高等数学》的教学,在2018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专科组)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2018、2019年教学考核为优。

近年来,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研究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主持校级课题1项,中商联课题1项,指导校级大创项目2项,参与课题3项,起草本部门文件2个。

从教以来,她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师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能勤于思考,做一个思考型的管理者,个性坦诚率直,工作与生活中与人为善、讲大局、讲集体、做表率,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积极修炼业务,做一个业务型的管理者,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学历进修和业务培训,还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工作,2019年获得“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获得“工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