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24期):蒋志英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12427 人次  分享到:


蒋志英老师自2008年入校工作以来,一直虚心学习,认真工作,逐步成长为一名专业骨干教师,目前担任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副主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于2015年起担任创意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委员,2017年起至今担任教工一支部书记。

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她参与制定起草《创意学院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并形成最终实施方案文件。始终坚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的政策和理论,不断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推行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整体素质。

在党总支的帮助下,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学习,从立德树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党建措施进行系统化思想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次研讨、深化、提炼,最终形成“构建红黄青育人工程”特色党支部建设理念。组织支部教师结合环艺、室内和产品设计专业党员教师开展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在支部特色的引领下,取得了一定成绩:

1、教工一支部被评定为学校2018年度优秀基层党支部,并成功申报创建学校样板支部项目。


2、支部专业教师谈迎光老师作为专业业务骨干,承接常州地区主要的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张太雷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发挥艺术设计专业优势,结合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打造高科技红色文化宣传阵地。

3、支部党员教师刘青峰老师指导的“常州三杰”作品获得全国3D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4、支部党员教师薛晓霞指导的作品获得两岸大学生汉字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入选。

5、支部党员教师指导红色文化主题情景化设计毕业设计2项,参与学生5人,完成优秀毕业设计方案2套,实景搭建1套,成功申报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2项。

6、支部党员教师李方联、丁希辰指导的2018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获得三等奖;

7、支部党员教师蒋志英、薛晓霞以红色文化设计与传统文化为主题成功参与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

同时,作为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负责人,蒋志英老师积极投身专业建设,组织参与2015-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基于“成果导向、知行精进”的教学改革和研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建立一批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知行精进实训工作室,构建了一批“教、学、做” 一体化项目化课程闭环,构筑起由易到难,由小到大,螺旋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教学模式。环艺室内专业群逐步完善自己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在历届学生中赢得了良好口碑。环艺室内两个专业在近几年的招生中,从几十人的小专业逐步壮大,成长为目前拥有近千人在校生规模的优势专业。蒋志英老师个人作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努力辅导学生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取得较好成绩;参与各项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等教学专业建设工作,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和合格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