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26期):陆玉亭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12490 人次  分享到:

 

自2002年入校以来,陆玉亭老师一直在网络教研室从事教学,常年担任班主任管理工作,2010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13年通过江苏省电子信息专业工程师评审,2015年取得副教授职称,曾兼任机电系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机电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他工作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工作量饱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进取,近2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就,教研方面包含江苏省微课大赛三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省大创项目1项,校级课题2项,副主编教材1本;科研方面包含主持、主要参与常州市科技局课题2项,主持常州市科协课题2项,发表EI论文1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一、具有良好的师风师德,爱岗敬业,2019-2020-1学期教学考核被评为优秀。陆玉亭老师模范地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优质完成教学任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同事及学生的广泛好评。2018年度:完成网站设计技术、网络技术综合实训、Adobe网页设计师、HTML5程序设计、三毕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全年教学总积分674课时,超290课时;2019年度:完成网络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综合实训、HTML5程序设计、三毕指导、专起本等课程的教学,全年教学总积分701课时,超317课时。坚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积极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积极参加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探索提高教学实效的新渠道和新手段。教学项目《H5创意动画的制作》获2019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教学项目《替代加密》获2017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项目《教育信息化在纺织院校信息类专业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获2018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互联网+阅读”背景下校园图书借还智能终端系统设计》;参与2019年院级教改课题《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中高职的有效衔接研究》和《“一带一路”下常纺电子信息类留学生人才培养策略研究》的研究工作;2019年副主编教材《Web前端开发实战》,已出版发行,使用过程中收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绩显著。陆玉亭老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较强,能把握本专业的研究热点和方向,并把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科研与教学的双向互动。2019年主持常州市科学技术局课题《常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构建研究》;2019年主要参与常州市科学技术局课题《纺织产业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研究》;2019年主持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课题《常州政务大数据系统分析与构建研究》;2018年主持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课题《“互联网+”模式下常州医疗服务体系构建研究》; 2018年独立发表EI论文《A3-D geographic location routing protocol based on forward region adaptiv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 and Applications》;2018年获批实用新型专利《显示器调节架》;2019年获批实用新型专利《便携式计算机多功能工作台》。

三、作为系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分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陆玉亭老师积极参与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网络专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提供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支持和实践建议。参与专业整体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参与专业课程标准和实践标准的修订,参与专业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完成专业平台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工作。参与专业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各项教科研活动。协助专业制订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在院系的统筹下认真实施。积极开展本专业学生技能培训、考核、技能竞赛的宣传和培养工作。根据本专业学生的生源情况和就业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主持院级精品课程《网站设计技术》的在线课程转型升级工作,参与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网络开发技术》“金课”项目的建设。

四、多年来,陆玉亭老师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爱心、耐心、细心结合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开展有声有色的班主任工作。以学生为本,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细致观察学生言行、情绪变化,及时做好部分同学的疏导工作。关心困难学生,及时帮助他们联系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班级管理中的作用,督促团支部抓好团课教育,增强团员意识,重视对学生进行党的知识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开展和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所带班级计网163A班和计网1831班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陆玉亭老师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