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29期):付华良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11652 人次  分享到:

2018-2019两年间,机电学院付华良老师刻苦钻研,注重师德修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政治坚定、律己育人

 付华良老师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和各项培训,不断提高认识和业务水平,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尊敬,于2017年11月被推举为机电学院电子电气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宣传委员,她认真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协助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并做好政治学习记录;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在工作上能够服从组织安排,能积极向上的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二、关爱学生、尊重学生

 付华良老师现担任机电1832班主任,对班主任工作高度负责,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帮助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行动、创新创业等活动;她经常与家庭贫困的学生、人际交往不善的学生进行深度交谈,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境。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她所带班级多名同学参加江苏省技能竞赛、江苏省各类创新创业等大赛并获奖,更在2018年荣获“在常院校无偿鲜血工作先进集体”。

 三、爱岗敬业,业务精湛

 教学上,她一直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去,担任了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等多个专业的核心课程。每年都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积极参与三毕工作。教学成果显著,付华良老师在2017-2018-2、2018-2019-1和2018-2019-2三学期教学考核为优秀。

 1、课程建设

 作为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骨干教师,她在2019年参与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工控系统安装与调试》成功立项,该课程在2019年到2020年已成功开课三轮;2017年主要参与江苏省成人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电工技术》、《工业机械手技术应用》的建设;2019年主要参与建设的《电工技术》被立项为线上线下混合一体化金课。通过课程和资源库的建设,她所在的教师团队制定了全新的课程体系标准,改变传统课堂式教学,建立了合理有效的沟通机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上课能动性。

 2、技能大赛

 始终坚持“大赛引领,以赛促教”,她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技能大赛,并分别获江苏省二等奖的好成绩,也带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创业项目1项,所带学生毕业后十分抢手,经反馈,学生表现优秀,这是对付华良老师工作的最大肯定和鼓励。她更加注重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苏省三等奖,坚持将比赛成果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带着兴趣自己动手去学习,去提高。

 3、教学成果

 2018年付华良老师参与的“围绕纺机行业升级培养高职机电专业跨界复合人才的改革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探索了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跨界融合专业改革的路径,注重培养多元化、具有创新思维的高素质的人才。

 四、潜心钻研、提升能力

 付华良老师科研上也取得不少成绩,近年来立项多项课题,并始终坚持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将科研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项目,将新技术、新应用传授给学生,让学生能主动适应企业需求,提升学生创新、创意、就业能力。

 1、 教研课题

 2019年参与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重点课题-“双高计划”背景下高职特色专业群构建策略研究并立项;2019年参与常州大学高等职业教育研究院项目课题成功立项; 2017年主要参江苏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基于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研究——以高职电类专业课程为例”。

 2、应用课题

 付华良主持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基于多摄像机的灭火机器人火源定位及对准系统研究”作为机电学院第一个省级课题成功立项;2018年她和企业合作,以企业项目为依托开发并主持横向课题,为企业研制一种磷烷废气SCRUBBER的自动加药系统,该成果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主持横向课题-工业机械手技术及应用课程资源制作,完善课题资源,整合教学资源,形成课程资源库。

 3、主编教材

 课程建设离不开教材建设,付华良老师副主编的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材《嵌入式组态控制技术》(第三版)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立项规划教材,并作为自动化教指委举办的“全国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参考用书,在全国近百所参赛高职院校中使用,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五、尽心尽力、服务社会

 付华良老师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暑假期间帮助江苏省宜兴丁山监狱为狱警进行高频变压器培训,帮助狱警了解高频变压器原理及构成,协助学员使用绕线机完成各种型号变压器绕制,得到了丁山监狱的一致好评。更曾多次下企业实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生产效率,并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付华良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教师这个工作岗位上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达到十多个年头。未来的日子,相信她仍然会牢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