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每周一星”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1213 人次  分享到:

各分工会:

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需要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长期开展教职工“每周一星”选树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对象:全校教职工。

二、选树标准: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事迹突出。

(3)选树的典型要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

(4)教师近2年学生评教满意度不低于90%,职工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爱岗敬业,热情服务,执着追求,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勇挑重任,担当作为,工作业绩突出,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者。

(2)为人师表,育人有道,管理有方,关注学生全面成长,爱护学生,以生为友,所带年级、班级、学生社团特色鲜明,在校内外形成一定影响者。

(3)严谨教学,重视创新,教法灵活,理念先进,强调个性发展,教学策略得当,教学组织能力强,学生评价高,任教学科效果显著成绩优秀者。

(4)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或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者。

(5)在承担教学改革攻关任务,在引领教师发展、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成效卓著者。

三、活动流程:

1、组织推荐。以分工会为单位,只要符合条件的均可推荐。各分工会每月至少推荐一次,推荐名额不限。

2、事迹审定。校工会及时组织评审人员,按照选树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事迹核实,以“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每周一星”选树展示人选。

 3、宣传展示。校工会在《教工之家》网站(https://gh.cztgi.edu.cn)开辟“每周一星”专栏,每个星期发布宣传一名优秀典型人物事迹,同时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媒体进一步推送宣传“每周一星”事迹,并不定期将“每周一星”的事迹进行汇编、发放,以此掀起校园典型示范、榜样引领活动的热潮。

4、总结表彰。校工会在年终将召开总结表彰会,为获得“每周一星”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进一步引导教职工见贤思齐、争先创优。

四、材料报送:

1、各分工会每月25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校工会,推荐材料包括《“每周一星”推荐表》(见附件)、被推荐人照片、被推荐人事迹材料。

(1)《推荐表》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须请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签字盖章。

(2)照片只需提供电子版,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照1张,生活照、工作照各2-3张,JPEG/JPG格式,建议每张大小1~4.5MB。

(3)事迹材料字数为1800字左右,突出以事实说话,不得空话套话,评价客观准确,要概述人物事迹闪光点,准确表达事迹主旨。

(4)电子版材料一律压缩打包报送。汇总材料命名格式:“每周一星”推荐材料+分工会;个人材料命名格式:“每周一星”推荐表+被推荐人姓名”、 “每周一星”照片+被推荐人姓名、“每周一星”推荐材料+被推荐人姓名。

2、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jhzhang@cztgi.edu.cn

联系方式:0519-86336078

五、相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推选的“每周一星”,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给予关心,加强培养,使先进典型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在广大教职工中形成先进光荣、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2、“每周一星”选树展示活动是学校示范教育、典型引领的重要方式,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做好人选推荐。所推荐的人员信息必须真实典型,且要从不同方面、不同领域做好人员的挖掘与推荐。

3、通过“每周一星”选树展示活动,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带动全校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常纺院教职工“每周一星”选树推荐表.doc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