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成立于1980年。现有11个分工会,3名专职工会工作人员,55名兼职工会干部。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本着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在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鼎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为依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各项职能,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全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工会自成立以来,在维护教职工权益、情系教职工、宣传教育、职业幸福感上下功夫,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建设,审议学校提出的各项牵系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推进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展教职工生日慰问、病员慰问、职工疗养等系列活动,公开透明地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身边。努力做好福利工作,创建和谐校园。精心打造教学名师,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教职工才艺展示、青年教师技艺大赛、“最具影响力团队”评选等活动,着力营造“敬德 立业 敏学 笃行”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还开展文体活动,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组织教职工成立了经纬编织、球类、瑜伽、单车、徒步、美食养生、茶艺美学等13个俱乐部,组织全校全民健身运动会、健康知识讲座等,切实提高教职工队伍身心素质。  

工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工作,内抓管理,增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我院工会建成有活力、有魅力、有能力、有凝聚力的教职工之家。

 

工会职责: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组织和上级工会领导下进行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根据院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中心任务,制订工会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指导各分工会开展工作。

二、根据《工会法》、《教师法》、《劳动法》等法规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说话办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建议,配合党组织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及时向院党组织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沟通密切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三、配合党组织做好学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在教职工中开展共产主义理想教育、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教育活动。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职工”活动。

四、会同学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五、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六、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大会闭会期间,组织代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主持教代会日常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组建并管理好各种教职工社团,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文化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教职工文化交流、知识讲座和专业技能比赛活动。

九、认真办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事业,做好送温暖工作。

十、加强青工和女工工作,维护女教工的权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健康成长。

十一、做好接收工会会员的工作,并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十二、负责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负责管理工会财产。

十三、做好来信来访接待,负责工会档案管理。

十四、抓好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管理。

十五、做好院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