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6期):刘娟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8188 人次  分享到:


创意学院小刘娟,2018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员”,2019年《优易设计》荣获第九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决赛三等奖。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同志的一致好评。

一、立足本职,高质量完成本单位宣传任务

2016年以来,负责的创意学院“创意官微”从无到有,不断前行,成为了学院宣传平台的一抹亮色,获得广大师生的喜爱与认可。在此期间,她具体负责创意学院的校园宣传工作,坚持及时完成通讯稿件,精心选材组稿,保证稿件的高质量,在第一时间完成宣传稿件,并及时上报给上级教育信息网。一直以来无论是自身学习还是宣传工作,她都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并始终以“努力做好一点一滴”作为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团结协作,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关注时政动态、加强政治素质

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校园宣传工作者,必须能较好的理解政策、把握文件精神。她通过网络,了解时政动态,浏览最新新闻,经常访问《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了解最新的形式政策,并收集整理,以备日后访问。力求在政治觉悟上向党靠拢、思想上与时事维新。在日常的生活中,她也将学习得来的政策、精神用于分析身边的事情,以期加强对政策的理解,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

三、发挥自身特长、锻炼专业技巧

她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是一名摄影“发烧友”,有一定的关于摄影基础知识,所以在工作中,她将自己的工作方向主要定位在了校园网络新闻上。为了拍摄出好的新闻照片,抓住精彩的瞬间,她借阅了大量的摄影书籍、杂志,浏览了大量的专门网站,从中学习理论知识,渐渐熟悉了摄影中的专业术语,同时通过所学,自己分析优秀摄影作品的取景、采光、曝光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摄影水平。

四、时时事事留心、捕捉瞬息事态

新闻是时时刻刻发生的,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必须有敏锐的眼光和洞察力,必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常常拿着相机穿梭在运动场上,为比赛的同学们捕捉精彩的瞬间;学校组织的大小活动总有她忙碌的身影。在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也采集了珍贵的新闻材料;也常常到学生宿舍中去,了解学生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改造美丽的教学楼、宿舍拍成图片,为其他同学做榜样……

五、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宣传工作跨越提升

宣传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不断力求创新的工作,她不断总结经验,精心选择新题材,瞄准新角度,选准点,定好位,紧跟时代发展和教育要求,在宣传工作实践中多学习,多锻炼,不断争取宣传工作的新维度,创造学校宣传的新标杆。



教育文化宣传工作,是她热爱的工作,她无怨于为其贡献我的青春。将点滴的瞬间凝结成永恒,记录下美好的时刻,让真善美在校园里传播,是小刘娟工作的最大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