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征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1372 人次  分享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有创新、有影响、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活动,都属于本次案例征集范围。包括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教育、爱国主义和形势任务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创新教职工文化建设等典型案例。

二、征集标准

1.真实性。案例要真实反映学校、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杜绝虚构和虚假杜撰。

2.创新性。案例要立足新时代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通过形式创新和模式创新解决实际问题。

3.实效性。案例所涉及的措施要具体、方法要科学,在实施过程中有较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案例所反映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内容等,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4.推广性。所提供的案例便于学习借鉴,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深入做好新时代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

三、写作要求

1.案例申报材料文本要主题明确、资料详实、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应包括如下要素:案例背景(包括案例实施的起因、主题与思路)、案例描述(包括案例实施的主要做法、过程与成效)、案例分析(包括取得的经验与启示)。

2.案例申报材料文本为Word格式,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可附相关活动JPG格式照片2-3张,并配文字说明。

四、有关事宜

1.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做好征集组织工作,至少推荐1个案例(多者不限)。

2.学校组织评选、表彰,对于优秀典型案例,将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参评。

3.报送时间及方式:请于2020年6月30日前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申报表》和申报材料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电子邮箱jhzhang@cztgi.edu.cn。联系人:章建宏   86336078


附件: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工会

                                              2020年5月11日




附件:

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申报表


推荐单位:                                                               年   月   日

案例名称


案例实施单位


参与人数


项目负责人

(不超过5人)

姓名

工作部门

职务
















案例简介

(实施背景、过程、主要做法及工作效果)


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

意见

 

 

 

                                            年   月   日

评选小组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