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坚持以人为本 体现科学发展 切切实实为广大教职员工谋福利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2147 人次  分享到:

——校工会召开教职工传统节日福利发放工作研讨会


进一步增加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教职工利益为先,尽最大可能将教职工福利发放工作办好,为教职工着想,让教职工满意,2020年5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10-11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传统节日福利发放工作研讨会。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以及三家中标供货商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委员章建宏主持。

会前,各分工会主席都积极向教职工广泛征求传统节日福利发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2020年端午节福利发放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分工会主席就教职工反映的问题向供货商作了反馈,有个别肉制品质量问题、部分产品老三样问题、陈米及品质问题、临近保质期问题、食用油品种问题、水果的保鲜问题、快递收费问题等等,也有工会干部提出发放小瓶装食用油、发放提货券让职工自由选货等建议和要求。三家供货商代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都作了相应解答,进行了表态。

会上,供需双方具体深入地进行了交流研讨,为2020年端午节福利发放工作做好铺垫。会议最终形成了统一意见:

一、对于发放货品一经发现有质量问题或破碎或缺货,可立即联系供应商,供应商保证尽快更换或补货。同时,供应商要加强临近保质期货品检查,注意不要发放保质期过半货品。

二、在提供货品中尽量注意不要过多重复“老三样”产品。尽可能多地增加福利的品种,增加教职工的选择余地。

三、供应商要尽可能提供小瓶包装的亚麻籽等高品质食用油。受供货单位特定的进货合作商家和品牌限制,小瓶包装食用油目前还不能提供,建议供应商尽可能寻求途径,解决小包装问题。

四、关于水果保鲜问题,供货商保证发货时是新鲜品质好的,主要受天气和运输时间影响,出现个别水果发霉或脱水,属正常现象,如有多枚发霉或脱水,供货商保证调换。

五、对于大米及品质问题,要求供货商不要提供陈米新糙的大米,更不能提供劣质陈米,建议今后要提供柴火大院五常大米。

六、关于快递收费要有区分对待,江浙沪必须免费,如果寄往较远或偏远地区,因每个人寄费需要百元以上,可以由供货商收费。

七、关于发放提货券让职工自由选货问题,发放提货券是可以,但不能做到让职工自由选货,因商家结帐系统都与国家税务系统联网,发票清单上货品是不可以改写,职工买什么,发票上就开什么。而职工福利发放国家是有规定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总工办发〔2017〕32号)第三章第四条第(一)项第4点明确规定:“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如果随意发放就是违规的,所以发放提货券不可行。

(供稿:章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