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在全校开展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1171 人次  分享到: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培树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和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结合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入推进家庭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校工会、妇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度“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1.最美家庭

凡是在爱国爱家、抗疫先锋、心系国防、清正廉洁、绿色健康、书香润德、勤劳致富、教子有方、孝老爱亲、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等方面成绩突出,经得起群众评议,得到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2.五好家庭

凡是在“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的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二、推荐方式:

各分工会参照推选条件组织推荐。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推荐各不少于1户。工会对推选结果进行评比、公示。五好家庭与最美家庭原则上不同时推荐。

三、材料报送:

1. 根据申报项目,填写《2020年常纺院最美家庭推荐表》(附件1)或《2020年常纺院五好家庭推荐表》(附件2),推荐表“家庭主要事迹”一栏,要求字数不超过500 字,不以第一人称写,突出重点和亮,不要求面面俱到。

2. 推荐家庭须另附1800 字左右的家庭事迹材料;提供3 张以上jpg 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 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附一段50 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提供MP4或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横向构图,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视频附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

3.各分工会请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将推荐材料报至工会,电子材料打包命名为“分工会+姓名+最美家庭(或五好家庭)”发送至工会邮箱gh@cztgi.edu.cn。

  

 附件1:2020年常纺院最美家庭推荐表.doc

 附件2:2020年常纺院五好家庭推荐表.doc

  

 常纺院工会、妇联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