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巧手缝香,祈愿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8504 人次  分享到:


——记机关第三分工会小组庆祝“三·八”节活动

“三·八节”是属于女人自己的节日。往年,女同胞们都会欢聚一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从平日的繁忙中抽身出来,抛开负担与烦恼。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活动一延再延。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工作安排,本次活动分为5月20日和6月6日两个下午,聘请了创意学院徐静、许晓婷两位老师开专题讲座,跟大家分享了解到的中草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创意手工艺术品制作等知识。女同胞们也分享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师生服务、为守护家人健康作出的努力和切身感受。随后,在两位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女同胞们在7202工作室开始亲手缝制起葫芦中药包来。大家纷纷挑选着中意的材料,开始穿针引线。“哎哟,扎到手了!”“这个怎么收尾呀?徐老师,快来指导一下!”“看看,我这个做得咋样?不错吧!”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经过1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大家的手中的葫芦已经做得越来越好,女同胞们相互“吹捧”着,无比地快乐!两位老师为女同胞们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浓浓的友情,让女老师们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色彩缤纷的葫芦中药包作品表达了女同胞们对抗疫防控、健康快乐的美好祝愿,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驻足品味幸福的滋味,收获被关怀的感动,释放了压力,增进了了解,也燃起了更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全体女教职工的凝聚力。

 

机关分工会  祝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