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工会召开刘娟老师获评省节约创效“金点子”奖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11762 人次  分享到:

2020年6月22日下午,校工会在图文楼七楼1730会议室召开了刘娟老师获评江苏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节约创效“金点子”奖表彰会。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工会主席曹为成首先介绍了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活动的概况,以及我校组织推荐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对刘娟老师的表彰决定。

张震宇副院长到会为刘娟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

今年4月份,根据苏教科工〔2019〕66号文件《关于推荐申报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的通知》的要求,校工会推荐选送创意学院刘娟老师《带净化新风功能的智能转轮除湿机》参加节约创效“金点子”评选,被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评为节约创效“金点子”奖。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各单位推荐、组织初审、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全省共评选出优秀科技创新成果10项、优秀发明专利9项、节约创效“金点子”6项。

会上,刘娟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奖感想。她说,在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的这次评奖活动中,她受益颇多,既鼓励了她的创新热情,也让她体会到创新在教学中,以及与企业课题相结合的重要性。她认为科研要结合企业进行创新,才会变得更有价值。据了解,刘娟老师的带净化新风功能的智能转轮除湿机样机已经制作完成,并经第三方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会进行大力推广。

最后,张震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表彰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认为这次表彰会有三个关键词至关重要,一是创新,只有创新,我们的国家、社会、学校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二是节能高效,节能高效不仅仅是关乎我们国家的发展,也关乎整个人类的前途命运、人类文明的延续;三是“新”产品,刘娟老师这个“金点子”,突出了“新风功能”,是一个新产品项目,而且跟当前的疫情也有很好的切合点。他希望大家要做好传扬,号召全校上下一起响应囯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形成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为社会、为学校发展齐发力、做贡献。他还要求校工会、分工会工作者要多发掘教职工中优秀的闪光点,提供更多的平台给予展示,让教职工发光发亮。他在讲话中强调,只有每一位教职工发光发亮了,常纺院才会在全省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才会不断向前赶超,这也是今天召开表彰会意义所在。

图/文:章建宏   审核:曹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