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每周一星(第15期):尤海英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8302 人次  分享到:

认真又可爱的“光头叔叔”

在后勤总公司,有这么一个人,他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员工齐肩奋斗的餐厅主任;也是师生眼里待人和善、热情幽默的“光头叔叔”,他就是教工餐厅主任尤海英。

    对于尤海英,很多老师并不陌生,自2012年来到常纺院,他已在纺院餐饮工作了七个年头。2017年,尤海英正式成为后勤总公司的一员,先后在学缘餐厅和教工餐厅担任餐厅主任的职务。

在对餐厅的管理上,尤海英有着自己的规则,除了严格按照“7S管理标准”,他还带领餐厅团队对标找差,亲身奋战在一线,在实际的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刚认识尤海英的人,很容易被他的外表迷惑,然而随着与他深入地接触,你会发现他身上的很多优点,比如踏实肯干,比如刻苦钻研。在常武地区厨师长联盟交流活动中,他精心准备的“果香牛仔粒”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尽管如此,他始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菜品制作上苦练技巧,精益求精。

  

在“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备赛期间,他不分昼夜,白天管理餐厅运营,夜晚投入技能练习,设计的作品被一次次推翻,一次次重造,每每练到凌晨都不愿休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这样,在一遍遍“自虐式”的练习中,以“荷韵”为主题的参赛作品最终在比赛中获得特金奖,而他本人也被授予“江苏省高校后勤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热爱钻研的尤海英,带领教工餐厅的厨师团队,在菜品上不断思索,不断创新,将教工餐厅的自助餐菜品研发至30多种,每周不断轮换。

尽管餐厅管理工作繁重而辛苦,他仍积极参与到学院招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生性活泼开朗,幽默十足,是工会和公司各类活动中的积极分子,不管在哪里,只要有他在,就会有欢笑。

      

尤海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收获了赞美,收获了成就,但他始终告诫自己:戒骄戒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踏实做好每件事。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让他连续两年获选为后勤总公司“年度最感动后勤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