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深入开展 “三创”岗位立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1431 人次  分享到:


各分工会:

根据江苏教育科技工会《关于深入开展‘三创’岗位立功竞赛、为助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的通知》(苏教科工〔2020〕20号)要求,面对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分工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三创”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今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从今年10月至明年5月,围绕“科技创新、管理创效、服务创优”开展全校教职工岗位立功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总《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通知》要求和省总工会“五大行动”部署,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讲奉献、身先士卒做表率,在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复学复工复产措施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岗位建功立业。

二、竞赛内容

(一)开展科技创新竞赛

各分工会要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科研一线,勇攀科技高峰,在创新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是组织教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竞赛活动。校工会将推荐并组织申报省教科工会开展的一线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专利和绿色环保、安全生产、节约创效“金点子”遴选认定活动,搭建教职工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

二是积极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以此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学校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开展教学、科研、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和师徒带教等“传帮带”活动,加快培养广大教职工成为高技能、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二)开展管理创效竞赛

一是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劳模精神,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优化育人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政治素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二是着力提升一线教职工职业发展能力。各分工会要广泛开展教学团队、科研团队、行政处室等各类团队的管理创效竞赛活动,鼓励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校工会将于2020年11月份评比选树一批2019-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团队”。

三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增强工会干部的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能力提升和知识更新,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三)开展服务创优竞赛

强化以教职工为中心理念,按照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工会“暖心聚力行动”,建立健全服务教职工的长效工作体系。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围绕思想引领、阵地建设、赋能成长、民主权利、医疗健康、文体娱乐、帮扶解困、关心关爱等方面,用心用力用情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是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教职工的载体方法,进一步激发服务教职工新动能。

三是鼓励和支持分工会服务创优,加强职工小家建设,面向各分工会开展“一分会一特色”评比活动,并对获评优秀分工会给予适当奖励。

三、时间安排:

竞赛活动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进行组织实施,2021年4-5月进行成果总结。

四、工作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竞赛过程管理,完善督促检查、动态调整机制,发现问题、找出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把竞赛工作做细做实。

(二)各分工会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积极争取所在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支持,坚持党建带群建,不断提高“三创”竞赛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把更多的教职工吸引到竞赛活动中来。



 

 




校工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