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举办常纺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1256 人次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更好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学校定于2020年11月中旬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有利于我校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总体提升,有利于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二、比赛内容

 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设计方案

 每位选手提交一门课程三次课(一次课时间为45分钟)的电子版教学设计方案。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0分钟。选手从提交的3份教学设计方案中现场抽取1份方案作为现场比赛教学内容。评委根据大赛评价指标(见附件1)进行考评。

 3、现场答辩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阶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教学总结,并回答评审专家提问。时间为5分钟。

 三、参赛条件

 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近三年未获得同样赛项校级及以上(含校级)奖励的专任教师(含辅导员均可报名参加学校选拔,各二级学院可推荐2名专任教师参加比赛。

 四、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11月2日

上交选手汇总表

11月6日

参赛选手提交教学设计方案

11月13日

正式比赛

 比赛时间可能会根据实际工作进度安排有所调整。

 五、评审与奖励

 1、评委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学者组成,比赛当天进行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评审。

 2、本次比赛设校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重视。

 各二级学院须把此次比赛作为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平台,切实做好符合参赛条件青年教师的动员和推荐工作,选拔推荐具备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选手参加比赛。

 (二)严密组织,确保进度和质量。

 此次选拔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需按照工作时限及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工作进度。

 二级学院11月2日需提交《常纺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11月6日参赛选手提交三次课教学设计方案的电子版。比赛联系人:袁敏,联系电话:86336083。

  

 附件1、常纺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价指标.docx.docx

附件2.常纺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手汇总表.xlsx.xlsx

  

 教务处、工会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