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爱老敬老 厚德仁爱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2191 人次  分享到:



——记我校举办2020年重阳节暨第33个老年节庆祝活动

党委书记吴访升作热情洋溢的讲话

吴书记向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老领导金小坡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并献花

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主持会议

老领导金小坡发表获奖感言

退协舞蹈俱乐部蔡苏英等12位老师表演了腰鼓舞《好日子》

学生代表向老同志献上了诗朗诵《献给值得敬佩的你们》

退协舞蹈俱乐部表演民族舞《桥边姑娘》

向80岁以上老同志敬菊花茶

退休教职工上台模仿表演

参加老年大学声乐学习班的王一曙表演了男生独唱《多情的土地》

退协太极俱乐部严文玉等14位老师表演了拳剑扇串烧《我的祖国》

退休教职工高国良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梁祝》

退休教职工张建成表演了萨克斯独奏《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近90位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了庆祝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10月25日上午重阳节暨33个老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退协在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爱老敬老、厚德仁爱”重阳节纪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副院长邓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近90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出席了庆祝活动,第一阶段由邓凯主持会议。

首先,吴访升向老领导金小坡颁发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并献上一束鲜花表示由衷的祝贺。老领导金小坡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纺院这片热土,这个奖项的获得是四十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代表大家领的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营造更加温馨的常纺退协之家。

接着,吴访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地说道:来到常纺院虽还不到一个月,但在持续的走访调研中,让他感受到了老同志们的高风亮节,体会到了常纺人爱校如家、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为表达对老同志的敬意,吴访升饱含深情地讲了三句话,希望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继续前行。第一是精神,追求严谨的环环相扣、丝丝入扣的常纺精神;第二是情怀,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教育情怀。帮助学生发展,帮助教职员工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共同构筑和追求美丽、人文、创新、和谐的常纺院;第三是责任,以“夺冠”中的女排精神,承担起再创常纺院新辉煌的责任。通过打造两个高地:纺织服装产业技术技能供给高地和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培训高地,与《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相呼应。最后,吴访升提出了三个请求:希望在座老同志以健康第一,家庭幸福美满为前提;一如既往地关爱常纺院的发展,向学校提供各方社会资源;发挥余热、智慧和才能,关心新一代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材、成功。吴访升真挚诚恳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第二阶段文艺汇报演出由退休教师刘凤玲副教授主持。退协舞蹈俱乐部蔡苏英等12位老师表演了腰鼓舞《好日子》、民族舞《桥边姑娘》和《心上的罗加》,并向80岁以上老同志敬菊花茶:祝他们强健身体,延年益寿!为80岁以上老同志佩戴茱萸香囊:祝他们避邪消灾,吉祥安康!太极俱乐部严文玉等14位老师表演了拳剑扇串烧《我的祖国》;参加老年大学声乐学习班的王一曙老师表演了男生独唱《多情的土地》、高国良老师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梁祝》、张建成老师表演了萨克斯独奏《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学生代表向老同志献上了诗朗诵《献给值得敬佩的你们》。

活动最后在嘹亮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刘祖凯  文:工会  审核:曹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