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1331 人次  分享到:

各分工会、退休协会:

为喜迎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讴歌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引领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坚持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经学校工会研究,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化自信歌国运翰墨光影颂党恩

二、参展对象

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员工

三、时间安排

(一)5月17日—6月4日汇集参展作品

(二)6月5日—6月10日进行评审

(三)6月11日—6月30日展出

(四)6月14日前优秀作品报送至江苏省高校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参加省展

四、展览形式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

五、作品内容要求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主题色彩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生动反映100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我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勇担时代责任、勇于不懈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勇于开拓进取的新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反映学校所取得的新成就、办学特色和办学方向等。

六、征稿细则

1.总体要求:契合展览主题和作品内容要求的最新自创、原创作品,要主题鲜明、创作新颖、构思独特、技法高超,格调高雅,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性,能体现参赛者的独特创意和观点。

2.书法作品:要求毛笔书写,书体不限(篆书、草书需附译文)。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每位作者限送2幅。自选文字材料,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诗词、名文、名言、名句等皆可。

3.绘画作品:画种与手法不限,规格不超过四尺整张。每位作者限送2幅。凡是歌颂共产党、赞颂祖国、赞美学校,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绘画作品皆可。

4.摄影作品: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2M,黑白、彩色不限。每位作者限送4幅作品,单幅和组照不限,每组组照(3-6幅)按1幅作品计算。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参数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处理。凡能够反映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纪实摄影图片、新农村新风貌风光摄影图片、社会进步有关的人物摄影图片,以及与学校教育教学相关场景、人物、故事有关的图片均可投稿。

七、作品报送

1.作品通过各分工会、退休协会统一收集报送。

2.书画作品为原件,请在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所在分工会等信息。摄影作品只需提供电子照片,文件名为:“作品类别+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分工会”。

3.请各单位填写《“文化自信歌国运 翰墨光影颂党恩”主题书画摄影展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以电子稿报送校工会。

4.请各分工会、退休协会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4日,逾期不予接收。

5.参展作品必须为本人的原创作品,严禁代笔作品和非法使用、抄袭他人作品,版权归创作者本人所有。

八、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业人士对本次书画、绘画、摄影展各奖项进行分类评审。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根据最终交送作品数量比例确定)。所有入展作品颁发荣誉证书,颁发纪念品。

九、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参赛作品举办展览、编辑画册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参赛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所有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工会对此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报送地点:校工会办公室(校务中心六楼1637室)

联系人:章建宏电话:86336078 电子邮箱:450062303@qq.com

  

附件:“文化自信歌国运 翰墨光影颂党恩”主题书画摄影展作品信息登记表.doc

校党委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