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强素质 提技能 砥砺前行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2026 人次  分享到:


—2021年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造就一支服务为本、开拓创新的工会干部队伍,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7月15日-16日,校工会举办了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次培训是学校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在1月份换届、基层分工会组织在4月份换届后的首次培训。

7月15日,培训班在1750会议室开班。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工会主席胡艳妹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三是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工会干部真正理解、掌握工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工作实践中去,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提升服务全校教职工的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彭军受邀以《当好“娘家人”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学员们上开班第一课。

培训期间,校工会主席胡艳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党的教育方针,校工会干部曹为成做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和困难职工补助管理办法》解读,校党政办主任赵振勇和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江荣分别作了题为《以“十四五”规划纲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会基层干部的工作方法与个人成长路径》专题报告。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工作理论指导,也有具体的工作方法讲授,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及工作水平,为有效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为工会更好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理论教学环节结束后,培训班于7月16日组织参训人员赴“江南小延安”浙江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进行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观看了真实的历史图片及实物,聆听了新四军革命故事,感受了铁军精神,追溯苏浙军区的光辉历程,追寻先烈足迹,接受党史教育。新四军听党指挥、前仆后继的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让大家肃然起敬、大为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弘扬革命精神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章建宏  审核:胡艳妹)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特别邀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彭军作《当好“娘家人” 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工会干部曹为成作我校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和困难职工补助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工会主席胡艳妹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党的教育方针

校党政办主任赵振勇作《以“十四五”规划纲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专题报告

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江荣作《工会基层干部的工作方法与个人成长路径》专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