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守正创新 自立自强 建设中国纺织服装高职强校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7658 人次  分享到:

  ——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三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二次工代会

 

110下午13:30,我校第十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文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守正创新自立自强 建设中国纺织服装高职强校。157“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邓凯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 自立自强 建设中国纺织服装高职强校》的工作报告。洪霄指出,2021年学校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型、创业型”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改革发展稳定与安全,坚持守正创新、改革创新、融合创新,学校政治生态得到好转,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资引育成效不断彰显,服务发展动能日益增强,国际合作得到持续拓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水平日益精进,改革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学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洪霄指出,2022年学校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11大工程”,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改革增强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积极开展34项行动”,聚力十四五发展指标,聚焦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响应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文化强国、美丽中国战略,服务双碳和数字经济强省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常纺复兴行动,建设两化两型的高职强校。

接着,代表们听取了财务处处长敬丽华所作的《2021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胡艳妹所作的题为《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 开新局》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坤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分团进行讨论。各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等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展开了讨论

分组讨论后,党委书记吴访升在164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向主席团汇报了分团讨论情况,会上审议并通过了 两代会大会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了上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宣读了大会决议(草案),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做了大会倡议。

最后,党委书记吴访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第十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谱写“富强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开启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新起点,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凝聚奋进力量,共商改革大计,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党建引领作用明显,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内涵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彰显,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在“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干部作风和本领能力、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等五个方面得到了根本性变化。

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和未来发展,他提出:一要突出“人才是第一资源”, 筑牢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建设的基石,团结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奔向新征程;二要聚焦“创新是第一动力”, 打造质量自治和良法善治的引擎,推动内部治理体系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学习是第一本领”,找准“经纬天地”和“袖里乾坤”人才培养路径,注入理论武装和本领能力新动能。最后,他要求全体代表,紧紧咬定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作为、蓄势而上,大力弘扬奋勇拼搏、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常纺精神,全力落实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实现常纺复兴梦!

 

  

图:宣传部文:章建宏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