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教工之家,今天是

学习培训强素质 提升能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7090 人次  分享到:


—— 校工会举办2022年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我校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7日,校工会在校务中心1750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工会主席胡艳妹主持。

培训的第一讲,邀请了常州大学工会主席李秀英作了《依法依规履职 真诚服务职工》专题讲座。她从“依据法律法规、法律法规内容、如何履职服务”三个方面为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工会的性质和职能、新《工会法》的修改思路和主要内容 、《中国工会章程》的主要章节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好高校工会工作。讲座既有宏观的工作理论指导,也有具体的工作方法讲授,内容丰富精彩,切合工作实际。

胡艳妹则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新修订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教职工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和困难补助管理办法》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特别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文体活动支出、职工集体福利支出以及工会经费使用的风险点、重大疾病的种类、申请补助的条件及流程等作了重点阐述。

下午,线上学习了常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崇安作的题为《百年党史与中国工人运动》的讲座。袁崇安用详实的史料、严密的理论论证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会工作的法理性,中共早期党史和工人运动史密不可分,重温那段我党筚路蓝缕的历史,也是为了现在更好的工作。

培训期间,开展了工会业务知识线上答题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促进工会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校工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制定培训计划,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工作业务讲座,经费使用廉洁教育等,对全校工会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给予了专业化理论指导,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做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章建宏  审核:胡艳妹)

培训班在1750会议室举办

常州大学工会主席李秀英作专题讲座

工会主席胡艳妹解读工会新修订文件

线上学习常州市委党校袁崇安专题讲座

开展工会业务知识线上答题竞赛

培训现场